誰殺了妮娜

對,就是鋼鍊的妮娜QQ
似乎普遍認為殺害妮娜+亞力山大的兇手是斯卡,可是斯卡殺害的其實是一隻合成獸吧,只是奇美拉裡剛好有人的成分。
斯卡算是殺人兇手嗎?
還是奇美拉殺手?

如果認為妮娜TAT在與亞力山大融合時就已消失,死亡,奇美拉是另一個新生的生命個體,那麼鬼父才是兇手。

是否?

我認為妮娜就算變成合成獸他仍然沒有脫離人的特性,也就是理性生物意義下的特性,而且他也沒有遺忘愛德華跟他那喪心病狂老爸的回憶。

也就是說煉金過的妮娜不僅還是個人,同時也是合成獸,反之,亞歷山大亦然。

所以我認為斯卡殺的同時是合成獸也是一個小女孩,也就是同時是「奇美拉殺手」與「殺人兇手」。

至於塔克的問題,我們不清楚亞美斯多利斯對於學術規範的內容為何,只知道亞美斯多利斯似乎容忍部分道德問題,只要前提是滿足國家軍事需求就好。

所有塔克到底有沒有消滅妮娜,依照劇情我看是沒有,反倒如我所說他是把兩個生物的精神意識擠在一個身體裡,因此我認為妮娜沒有因為煉金術而死亡,或許他仍然可以發揮他身為理性生物的特性,畢竟回頭看塔克他老婆就可以推測,所以塔克就算罪大惡極也應該也不能算是殺死妮娜或亞歷山大。

當然,很明顯的我提到了精神意識,這裡先解釋,我指的是一個生物的死亡必須包含精神意識(諸如感官感受、認知能力、思考推理能力)的消失與生理機能的停擺才算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