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生活應有怎樣的樸實觀

最近在想這個問題卻卡關~
除了去繁就簡與知足不辱還能有什麼可以探究
總覺得應該還有東西

你這個問題預設現代生活應該有「樸實觀」,然後在這個預設底下問說是「怎樣」的「樸實觀」。

沒有惡意,只是嘗試做個反論。

不需要去繁就簡以及知足不辱了,這只是麻痺窮困潦倒的人,一種安慰劑罷了。

實際上講這些話的人,心中肯定不是這樣想的,但卻又認同這樣的價值觀,久了只會人格分裂而已。

掉個書袋

即使是孔子這樣的聖人也愛吃美食、會失志,但可沒把「貧而無怨、富而不驕」、「安貧樂道、富而好禮」,這樣的思想當作生活中必然要如何的生活觀。

謝謝,各有所解,沒有絕對對錯~

提請參考:
生活樸實觀的經濟效益說

以獲取資源來增加滿足感而言,自給自足、守株待兔都不容易達標,偷搶拐騙又都不該,所以通常只好與別人交易換取所需資源,然而,交易成本卻又往往高到不能如願。

基於上述殘酷的現實,另一種滿足自己的方法就是,降低欲望,使自己無需多取資源即可感到自滿。以此而言,樸實生活觀,胃腸不適(未嘗不是)一種降低或取消交易成本(交易需求)的經濟方法,有其實惠效益。

謝謝,我明白了盲點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