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是不是在外貌上的做假?

我將自已對整形是做假的推論整理成下列三段:

  1. 整形乃是藉由外科手術改變身體的自然外貌的事情。

  2. 假裝是指以非真實的表象呈現某事。如,向親戚說謊說自己數學很好,其實不然。

  3. 假如改變自然外貌會導致我變成非真實自我的話,那整形就是外貌上的做假了。

我想問的是真實的我一定要保持原本的樣貌嗎?如果我今天去剪了頭髮,明天問我同學我還是真實的我嗎,可能就要被叫去心理輔導了!我能想到比較符合非真實我的例子是突然生病之後與朋友見面沉默無聲,一起打球時也沒有平常的水準。那時朋友說我不太像平常的我。這似乎比較符合非真實我的狀況。我的愛閒聊與不好不壞的球技等特徵,因為生病的緣故驟然改變了,使熟識我的朋友無法將生病的我與平日的我做吻和,才說我不像平常的我。

所以,平常形象的自己才是真實的自己,而整形因為突然間改變了外貌這個特徵,才讓其他人覺得你不像原本的你,也就真實的你。因此,整形被人認為是做假。這樣想是合理的嗎?

http://ethicsmatterstvseries.com/05shaping-our-bodies/

可以考慮參考一下這個節目,然後試圖找找看相關資料。應該滿多討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