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讀書會書目

我跟洪偉想要來開一個可以讓一般人參加的哲學讀書會。原則上我們想找一些分析哲學的書來讀,同時也想尊重著作權。所以我們希望能找一些在網路上有開放近用的書。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推薦的?

目前我找到的資源:

1個讚

政治哲學的中文書,我之前寫的那本政治哲學對話錄,周保松教授有開放免費下載。

話說你們是要念什麼領域或範圍啊,我目前想到SSRN上面會有學者自己分享的稿件可以免費抓(而且合法)。

我想要念那種辦成付費活動會有人願意來的,曾經想過的例如:

  • Austin: doing things with words
  • Ayer: language, truth and logic
  • Williams: ethics and the limit of philosophy

How to do things with words?

話說那本應該超過五十年了(Austin1960年過世,該書出版於1962),照理說已不受著作權保護。但是大家會不會看到標題就怕怕啊 lol

剛剛查了英國的著作權法,發現要70年。上面的東西當我沒說

古騰堡計畫 http://www.gutenberg.org/wiki/Philosophy_(Booksh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