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冷)笑話交流串

上班好無聊,大家有聽過什麼哲學笑話嗎?不管是怎樣的都可以拿出來,好笑的、不好笑的,困難的、通俗的都可以啦。

很多人在公廁大便的時候,喜歡在牆上留言。尼采晚年的時候也是。

尼采在大便的時候,寫下了這樣的名言:

上帝已死。 ——尼采

許多人看到這則留言,都覺得尼采瘋了。

過了一陣子,大家發現這句話下面多了一行字:

尼采已死。——上帝

笛卡爾到酒吧,店員問他:

Would you like some alcohol to drink?

笛卡爾搖了搖頭,說:

I don’t think so…

然後笛卡爾就消失了。

2個讚

Philosophy Matters 有一些漫畫可以參考。

我看過最好笑的兩個:

A…一張圖讓你弄懂什麼是哲學

【8+9 der哲學教室】
1.Ontology: what the fuck? 本體論:這尛 [ze-sa-hsiao]
2.Causality: why the fuck? 因果論:為尛 [wei-sa-hsiao]
3.Epistemology: how the why the fuck? 知識論:嘛尛 [mai-sa-hsiao]
4.Phenomenology: the fuck. 現象學:尛 [sa-hsiao]

B.蘇格拉底是個惱人的父親:

蘇:早上好啊。
兒:請不要叫我定義任何東西…
蘇:拜託,當一個老爸不能拜託兒子說聲早上好嗎?
兒:請不要叫我定義任何東西…
蘇:嗚嗚嗚我甚至不配從我兒子那裏聽到這樣一句早上好嗎?
兒:…好啦,早上好。
蘇:喔呀!那什麼是好呢?
兒:我恨你!

突然想到,Existential Comics 有很多。當然不可能直接拿來用,但應該會讓你有很多點子可以參考或激盪~~

2個讚

哲學世界盃,德國 vs. 希臘,出場的都是哲學家:


哲學家首先穿著各自時代的服裝出場。

裁判是拿著沙漏出場的孔夫子。

開球以後沒有人要去踢球,所有人都在場上沉思、對話。

然後尼采開始和裁判爭論「孔夫子沒有自由意志」,結果被判牌(這個牌有點看不懂)。

馬克思這時準備熱身上來接替體力太差的維根斯坦。

過了很久還是沒有人碰球。主播開始猜是誰會先去踢球。

阿基米德忽然像是天啟一樣,大叫「Eureca」跑去踢了第一球,結果組織了一次流暢的進攻,穿過了一堆困惑的德國哲學家,踢進了球門(奇怪,好像是踢進了自己的球門)。踢進了之後,希臘隊開始歡呼。德國隊則開始和裁判爭論。

黑格爾爭論,實在只不過是非自然倫理學的先天附件;康德透過定言令式爭論實在本體論地只在想像中存在;馬克思則說:越位了(蘇格拉底看起來真的有越位…如果他們踢的是對方的球門的話)。

真心好笑XDD

東西方哲學爭霸戰

各位大大們能指出有多少梗在其中嗎 lol

1個讚

昨天聽到的。

Hume 死亡的原因是什麼?

沒有原因。

尼采被判牌應該是因為「不尊重裁判」;

阿基米德發起進攻前旁述說球賽到最後一分鐘(馬克思上場時好像也說是 last two minutes),所以已經是下半場,雙方已經換邊所以蘇格拉底進的是德國球門(且門將是德國萊布尼茲,旁述說 Leibniz have no chance);

從進球的直播畫面看,阿基米德傳球時蘇格拉底跟球是平行的,所以沒有越位(越位只對球前方的球員有效)。不過回放的時候蘇格拉底的確是越位,因為他很明顯在球的前方,但也可能只是回放跟直播是分開拍的吧XDDDD

1個讚

你看得超仔細的啦!

@kris部落格發現的笑話,據說是聽 kiki 說的, @IsaacStein 上次聚會的時候也有講。 @imp 則評論,這種笑話只有念哲學的人會覺得好笑。

兒子第一次和女生約吃飯,很緊張而且擔心到時候沒有話題會很尷尬,便向老爸尋求幫助。

老爸︰「一開始聊天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太突兀。既然是在餐廳,那我看你就先聊聊吃的東西好了。」
兒子︰「那吃的東西聊完之後呢?」
老爸︰「吃的東西聊完之後,可以聊聊對方的家人,讓她感覺你很關心她。」
兒子︰「那聊完他的家人之後勒?」
老爸︰「要讓女生對你有好印象,得在言談之中顯現出深度才行。聊完家人之後,我建議你就聊聊哲學吧。」

到了餐廳,兒子有風度地幫女生拉開椅子,面對面坐了下來。

服務生開始上餐點,兩個人一口一口地吃著。
兒子想起了老爸的建議,決定找個不突兀的話題。

「呃…你喜歡吃草莓嗎?」
「不喜歡欸…」女生回答。
「噢…」
於是兩個人繼續吃…

過了不久,兒子想著自己應該聊聊對方的家人,以顯示自己很關心她,於是便開口了︰
「呃…你有哥哥嗎?」
「沒有欸…」女生回答。
「噢…」
於是兩個人繼續吃…

過了不久,兒子想著自己應該聊聊哲學,來表現出自己的深度,於是便開口了︰

「呃…那如果你有哥哥的話,他會喜歡吃草莓嗎?」

1個讚

http://consc.net/phil-humor.html

這裡好多笑話喔。

1個讚

看到一個滿好笑的。

Philosophy: A route of many roads leading from nowhere to nothing.

A great truth is a truth whose opposite is also a great truth.

一個偉大的真理是一個它的對立也是一個偉大真理的真理。

你有聽說去參加獨我論大會的那個傢伙嗎?

沒有人出現。

一個教授走進班上出了一個期末考題:應用一切你所有在課堂上學到的東西,向我證明這張椅子不存在。

題目一出完,大家開始振筆疾書。只有一個學生,只花了三十秒就交了考卷。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得到了全班最高分。

他的答案是:椅子?什麼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