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哲學正式出書,感謝烙哲學社群:來自沃草公民學院團隊的一封信

前言
站在烙哲學社群二年多來的支持基礎,二〇一七年五月十八日,我們推出沃草第一本哲學書。在出書的此刻,沃草公民學院團隊有一段話,想要傳遞給各位。

時間拉回到二〇一四年十月,身為沃草成員的洪偉與朱家安發起「公民學院」專案,以「共同撰寫的公民教科書」為口號,希望透過平台的營運,提供公民教育素材及更多可能性。隨著執行團隊的專業,在實務上,公民學院漸漸的以「烙哲學」社群作為最早的立足點。

臺灣的教育,在哲學思考這塊一直是匱乏的。我們將哲學普及看成公民教育的重要環節,除了希望補足台灣教育下公民並不熟悉的批判思考能力,也希望嘗試透過哲學思辨,開啟對一個議題的更多、更深入的觀點與看法。

也正因此,本書內容收錄有關道德、政治、儒道、藝術、形上學的主題文章。沃草烙哲學主編朱家安除了文章加以分類,請原作加上更能進階思考的問題外,也刻意挑選了有先後接續性效果,在相同議題下立場相反的文章。

我們發現,在社會討論重大議題的關鍵時候,哲學的抽象思維訓練,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和不同立場的人對話。我們認為,哲學並沒有答案,哲學是一個提問,與解答的過程。而我們非常期待,有更多人一起參與這個過程。

沃草「公民學院」專案經理 洪偉
沃草「公民學院」主編 朱家安
沃草「公民學院」企劃 吳星澄
沃草公民學院團隊 敬上

附錄

《現代草民哲學讀本:跟沃草一起,用思考通樂人生》預購連結如下:特別提醒的是,隨書贈超人氣插畫家 蠢羊與奇怪生物 寧欣繪製的哲學插圖,僅首刷享有呦!:blush:

3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