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須固定性伴侶

大部分人於一生中會跟一位以上的人發生性行為,極少部分的人一生中只會跟一位人發生性行為,也就代表說大部分人有極大機率不可能於一生中只會跟一位人發生性行為。
現今之所以會要求固定性伴侶,主要原因可分為以下幾點,固定性伴侶可以減少感染性病機率;固定性伴侶可以減少外遇機率。就減少感染性病這點細說,之所以會感染性病主因在於發生性行為前未先實施清潔行為、發生性行為途中使用的器具未清潔乾淨,和發生性行為後未清潔。因此性伴侶固不固定並不是感染性病的主要原因;也不是感染性病的非主要原因。固定性伴侶可以減少外遇機率,這其中必須談論外遇者為什麼會想外遇,是因為外遇者覺得伴侶無法滿足自己的性需求?還是跟伴侶之間根本就沒有愛情,只是想要玩玩而已?這其中便會談論到兩點,一是生理性需求;二是伴侶雙方是否對彼此都有愛情存在。先就生理性需求談論,生理性需求如同膀胱的水多到身體接近於無法負擔的時候,身體就會開始發出警訊,告知大腦需要排泄。而生理性需求就是腎上腺素與性中樞功能增強,大腦中出現需要解放的警訊。生理性需求可以有兩種解決方法,一是不依靠他人自己解決;二是以靠他人一起解決,而這其中又會談論到人的本性,大部分人永遠不滿足,無法一生都使用同一種方法享受同意種方法帶來的享受,因此有些人在長時間都是自己處理的狀況後,會有想要跟他人一起解放的想法,也就會選擇第二種方法,跟他人一起解決生理性需求。但與他人一起解決生理性需求時,會出現一起解決的對象是哪一種關係,若是有家庭的人想要解決自己的生理性需求會有三種選擇,一是與伴侶一同解放;二是自己解決;三是尋找非伴侶的第三者一同解放生理性需求,當然第一種選擇和第二種選擇依照目前的倫理道德與法律來說並沒有很大的問題,主要問題在於第三種選擇,為什麼第三種方法會有那麼大的爭議,其一是因為傳統思維對於有家庭的人尋找第三者解放生理性需求會有很大的疑慮,擔心尋找第三者會因為解放生理性需求而影響家庭的和諧與情感關係。就解放生理性需求來說,為什麼會影響家庭?因為有些人會因為第三者的解放方式比伴侶的解放方式來的感受還要快樂,也就有可能就方式而覺得為什麼第三者可以辦得到的事情,伴侶卻做不到而有所影響到家庭的和諧與情感關係。若解放生理性需求者雙方能夠自己管理的洽當,也就可以降低影響家庭和諧與情感關係。
回到伴侶之所以會尋找第三者一同解決生理性需求的原因二,伴侶雙方是否對彼此都有愛情存在,當伴侶雙方對彼此都有愛情存在時,就算伴侶於性方面有所缺陷,另一伴願意包容伴侶的缺陷,而伴侶會有大機率為了另一伴而將缺陷變成優點。因此之所以會有想要尋找第三者一同解放生理性需求也就有可能是因為對於伴侶並未有愛情的情感存在。
依照上述來說,性伴侶是不需要固定的,只在於個人對於一同解放生理性需求者是否會因為解放的方式而產生出對第三者的愛情情感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