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河做不做標本跟有沒有尊嚴的關係?

前兩天在SPCA的臉書上面看到這篇文章


【TSPCA呼籲大家一起為阿河發聲,反對製成標本】
根據網路新聞表示農委會擬將「阿河」製成標本且不排除向民間勸募,此舉將嚴重背離尊重生命之人道觀念,且無論由政府買單或向民眾募款都不恰當!
經協會專員進一步詢問農委會畜牧處,其表示農委會仍在評估阿河做成標本的可能性當中,尚未有最終決定,TSPCA已致電並電子發函予農委會表達本協會嚴正之反對,在此也呼籲大家一起寫信或致電政府機關,共同守護阿河最後的尊嚴!
參考內容:
我反對將阿河製成標本!
首先,阿河之死亡正是因為要將其運送至園區展示給遊客觀賞,而在運送過程中的人為疏失而造成的悲劇,若再將阿河的屍體製成標本繼續供人觀看,根本不尊重生命,不應該為了教育/娛樂民眾,而如此毫無止盡地利用動物!
第二,展示阿河的場所利用阿河賺取利潤,不應該最後卻由政府買單使用人民納稅錢來再做後續的善後,更不應該向民眾募款!
如果希望阿河事件能成為生命教育題材,提醒大家展演動物場所背後動物所受的苦難,製作阿河雕像將是更恰當的做法!敬請貴機關不要採取將阿河做成標本如此不尊重生命的做法!

我大部分認同他們的看法,但是不能理解將動物屍體製成標本跟不尊重生命之間的連結。這種「不要驚擾死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在台灣器官捐贈的比例上面?
這種想法是從宗教來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