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沒有真正的道德之分?

Hi~大家好 我第一次在這裡發文,我不是那種很聰明、很有學問的人,單純只是有感而發而已,如果發現我的想法不妥,或您有另外的看法,希望您不吝於發表自己的意見~
這幾天看到一篇關於家裡因素的文章,回應中有人的說話方式似乎引來許多不滿,但在我看來除了他那種刻板印象外其他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像是他說什麼不是讀國立大學嗎,怎會連這都不懂(類似,那文有點久了),因為他的口氣不佳,和跟大眾能接受的範圍有些差異(簡單來說就是口氣沖了點,然後認為自己沒有問題的那種),因為很多鄉民都希望用比較溫柔、和藹、有同理心的方式建議原po,所以看那個口氣沖的人有些不爽。
先不論那個人怎麼樣,其實我也不知道囧,只當時看到這裡的時候覺得心裡很平淡,有一種沒有對錯之分的感覺(除了他針對那些刻板印象的事),如果我看到這種人會平淡笑笑過去,不會跟這種人起爭執(因為覺得沒必要事情鬧大),但那時好多鄉民不滿他,所以一直罵他,如果你們遇到這種人會怎麼做?對我來說各有利弊,如果我選擇不因為他這種心態罵他的話,可以很平淡的度過,但那個人的問題還是在。那我選擇罵那個人,他可能會感受到輿論的壓力所以重新審視自己,但如果大家都這樣,使人逐漸往眾人所希望的方式發展下去,這樣是不是會容易失去一些多元性,和某些事情可能的發展性?就類似我今天在馬路上騎車,有很多條路,而每條各有它美好的風景和有問題的地方,但那樣所謂的‘’美好‘’和‘’不美好‘’其實沒有一定的,而它又各有它自己的一段故事和影響力,不好意思我講的有點抽象,因為我還不理解這樣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