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x 烙哲學】審稿流程

負責人:朱家安、洪偉

說明

把寫手的哲學文章放到聯合新聞網鳴人堂上面,讓寫手的文章可以拿到稿費和更大的舞台。

#規格

  • 字數:1000字以上
  • 稿費:2000元(負責人若取得稿費,將稿費挹注烙哲學社群營運經費)
  • 內容建議:要有哲學內容;盡量涉及公共議題
  • 授權規則:鳴人堂要求首po,以及發佈7天內的版權
  • 頻率:每週一次(週一)

投稿流程

  1. 在「公民學院交誼廳」的「烙哲學:文章草稿」分類上,post 你的文章;在這個時候,文章請先不要在其他平台發表
  2. 負責人會儘快看過文章,如果覺得希望錄用,會在文章下方給予公開回應,並給出建議
  3. 最後會將完稿丟給鳴人堂讓他們上稿

稿費發放

會先將稿費轉入沃草銀行帳戶(每月15日),在領出後交給寫手

1個讚

覺得作者署名應該要以這樣的格式發佈:

筆名@烙哲學

@kris

文章標題已經會有沃草烙哲學的標記了不是嗎?我可以接受類似這種的:

[沃草烙哲學] 從多元入學看效益主義的困難
╱朱家安

1個讚

我們就直接發在這裡囉?那LOGDOWN那邊?

標題【聯合報 x 烙哲學專案】審稿流程,聯合報要改成「聯合新聞網」或是 udn 比較適切喔。

我改成udn x 烙哲學,比較簡潔~~~~

Logdown 那裡一樣可以發~只是因為 udn 要首PO,所以我們建議先把草稿發在這裡。

是說一律先發在這邊
還是說依作者有沒有意圖要發在UDN來決定?

凡是想要請大家提供意見的文章草稿,是一律先發在這邊。在我們的規劃裡面,公民學院交誼廳是給大家討論和修改文章,然後草稿修改成完稿之後,再發到烙哲學去。

將來,我們會開始宣傳烙哲學,讓他變成更公開和高調的平台。公民學院的網站上線之後,也會把烙哲學整合進去。

2個讚

我也解釋一下,基本上(在2014年9月5日以後)要投稿到 UDN 的都請大家在這裡先發,以保持專案的公開透明。

我們也不會強迫大家一律把文章PO在這,如果你想要直接PO在烙哲學部落格也是可以的。

1個讚